William_D_Gann
26-06-21 13:28 微博认证:财经博主

假期与买方朋友茶叙 聊到:“信”所以有周期,正因为信过 所以知道万物皆周期。但在周期中如何信与取舍,如何享受泡沫 又能控制好回撤,这是个非常难以平衡的问题(一个让你信过,享受过且让你阶级跨越的东西,人性很难去否定和放弃,只要迟滞不愿翻篇,大周期里就可能A回去。)就如这次唠嗑一样,年轻一辈 可以接受大亏大赚,只要有大赢的可能。而老一辈的,盈 亏 平 三个选择,更倾向于平和稳定的小赚,不能 也不愿 任何阶级滑落的风险。

市场就是个轮回,人更是如此。看着周围人 起起落落,05 06 07年那波,老的五朵金花,那时候大几百大几千万的赚,是那个时代的向往。但那时后来人也第一次知道,能起 也能落。而现在不少买方,都是12年到20年这段时间起来的,早期TMT 然后新能源 一样疯狂造就了很多买方。但也正因为信,很多人也 A了回去,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泪。每十年,就像一次大的翻篇。

就拿这1年来说:赛力斯等从170腰斩再杀,到60多(这是个A股的缩影,成百上千一样的走法)阿里从180斩到100,小米等亦如此(这是H股的缩影,成百上千都一样的)冰火两重天,献祭着往上怼。泡沫化是历来最美妙的阶段,越是过来人越清楚,但度与平衡是很难定量的东西。

选对,卖飞 再卖飞。直到没有自己能接受起手的标的,选择了停手等待。马上又要上新很多新东西了(新股)优质的好东西 又会带来新一场 筹码重置后成本的新博弈。

发布于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