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科技大学董事长曹德旺要求大学各院系自负盈亏,他聘请的校长王树国也出面紧急背书,网上各种说法都有。不过,我知道的是,很多地方院校,现在都给院系下达创收任务呢,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院系再把这些指标分解到教师个人,所以,别以为“有些高校教师贷款上班”的说法,不完全是段子。
所以,别以为只有曹德旺这样的老板才会用办厂子的路子办大学,日子不好过的时候,把压力转嫁给下属和每一个普通老师身上去,这都是有些高校主事者近乎本能的选择,别高看现在有些高校的领导,他们没有什么理念,一切都靠本能。正因为一切靠着本能,他们前两年都在可着劲儿糟钱,觉得敢花钱才是本事,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大学会有缺钱的一天。
话说回来,福耀科技大学才曹德旺眼里,就是他家的后花园,他不会对现代大学制度感兴趣,所以只会找王树国这样的校长。他喜欢怎么办尽可随意,但有些拿了国库大把资金乱糟践,没钱了只会压榨普通老师的学校,就太糟糕了。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