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铁白万[超话]##厄敌# 还是觉得3.4超越神谕的命运这段对话太绝了。
白厄从哀丽秘榭被毁灭那天起就一直漫无目的地在翁法罗斯流浪,直到听见阿格莱雅逐火的神谕才决定前往圣城,为再创世付出一切。在剧情里他也说过“为逐火献出一切就是我的使命”,可以说白厄此生的精神支柱就是这道虚无缥缈的神谕。
这样把神谕作为毕生使命、目睹自己的同伴为了神谕前仆后继地牺牲、为自己拖延时间的白厄,居然会对万敌脱口而出“你我足以超越神谕的命运”。
不要管那个神谕了,求求你,和我一起走吧,一起去往鲜花芬芳的西风尽头吧。
其实这里还有一个很值得细说的点,从这句话里能看出来白厄的配得感极低。就像如我所书里他说过,只要我索取得够少,一切就能如愿以偿。他看到同伴们为了神谕保护他、为他争取时间,于是也下意识觉得:万敌会保护他也是因为神谕。 救世主从内心就觉得自己不会得到万敌的爱,所以他才会急切地说:我知道你是因为神谕才保护我断后,但我需要你,我不能没有你,一起走吧求求你。
而更让人触动的是万敌的回答:我会超越神谕的。
意思就是,我不信神谕,我不是为了遵从神谕才为你断后的——是我自己想这么做。
悬锋人会在黑夜下作战——我会守护你,哪怕前方是目所不及边际的黑夜。
等到了再创世,让我们在西风尽头把酒言欢吧——别害怕,我们不会分开太久,并且将再度重逢。
万敌的回答不是简单的是或否,而是从根本上接住了白厄的恐慌,否决了这个问题的大前提——我所做的一切和神谕没有关系,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相信你,救世主。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