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企还有一件我觉的哭笑不得的事情,那就是按电梯。
在我新入社员的时期,被指导说因为我们是新人(电梯里年次最低的),所以如果是前上的电梯,就要死守电梯按钮然后为人开门关门;
如果是后上的电梯,就要说“代わります(我来替您按电梯按钮)”,然后死守电梯按钮为人开门关门。
就,毫无意义啊。
谁离电梯按钮最近谁按不就行了?
发布于 日本
在日企还有一件我觉的哭笑不得的事情,那就是按电梯。
在我新入社员的时期,被指导说因为我们是新人(电梯里年次最低的),所以如果是前上的电梯,就要死守电梯按钮然后为人开门关门;
如果是后上的电梯,就要说“代わります(我来替您按电梯按钮)”,然后死守电梯按钮为人开门关门。
就,毫无意义啊。
谁离电梯按钮最近谁按不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