烯门冻冻冻
26-06-21 18:15 微博认证:游戏博主

浅谈安迷修。以下均为个人理解。
最近真的太想和同好交流角色理解了,并且我接受所有不同的理解!如果觉得我哪里说的有问题也请指出!

安迷修是个很有悲情气息的人。
记得2017年刚入坑时安迷修在大家眼里还是个搞笑角色,被赐称“恶心帅”“残念系帅哥”等等,19年(是19年吧我应该没记错)“背负诅咒的圣殿骑士”这个设定一出来直接全网沸腾了,那时才知道原来他笑着自称“最后的骑士”不是中二耍帅,而是真正的悲剧。或许入坑较晚的老大们一进坑就知道他的设定全貌了,体会不到这种感觉,但是对于当时那批同人女来说这无疑是一场震撼……从搞笑角色变成悲情角色,突转却不突兀。也不知道官方有没有特意埋这个反差伏笔的心,但是这个效果是真劲足。
安迷修的人设说简单也不简单,说复杂也不复杂,大家的理解似乎也都差异很大。在我的理解中,就像参赛者们嘴碎的“圣殿骑士团的都是群疯子”,安迷修八成是个切开“黑”,不过这个“黑”并非世俗理解中的“黑”,不是坏,不是针对他人的恶,而是一种属于他自己的“底色”——一定要我解释的话,大概是某种埋在骨子里的执拗,疯狂,乃至傲慢(此处非贬义词,单纯觉得“自信”太轻了撑不起我想表达的)。他既不是傻白甜也不是烂好人,是有“自我”的好人。
当然,他也称不上白切黑,因为他没有刻意去装“白”,没必要装,他本来就是个好人啊,那些隐隐透出来的“黑”的部分并不影响他正直善良的本质,非同频的人也观察不出来那些“黑”。
并且安迷修挺重男的。只是,第一,他的重是地球重力的那种重,并不会让人感到太不适;第二,他的重只对内(熟人),比如他对师兄就挺执念的,记了那么久气一点没消呢……
此男对一般人还外热内冷,看似挺自来熟,但真当你要进犯他的界限、想要和他拉进距离的时候,他会不动声色地后撤。他就是这样,给予所有人平等和尊重(除了恶党),但要真进他的心是难上加难。当然,对真重要的人他是外热内也热的。
谈谈安迷修的身世。他自幼孤苦伶仃,为了在荒乱里活下去不知经历多少磨难。被骑士团收养后过了段幸福日子,可好景不长,不幸像无尽的潮水般压过来,夺走了他的一切。他经历拥有光又失去光的痛苦,明知未来漆黑一片,年幼的他仍旧义无反顾扛起了这份以生命为代价的责任。空空荡荡的圣殿,先辈们仿佛从另一个时空注视着他,和他一同诵出骑士宣言,他终于正式成为一名骑士。直到这一刻他仍旧为自己成为一名骑士而感到自豪和荣耀,回头想向敬爱的师父分享喜悦,却只见对方在自己眼前消散。好在师父也在笑,也在为他由衷地高兴。
自此,他成为了世界上最后一名骑士。
这一幕太震撼了,我就六七年前看过那么一遍,至今仍然记得画面。
他还能回哪去?回那个只剩一面空旗的骑士圣殿吗?
与他相伴的只有那身诅咒。
惨。写到这里我真的没有别的话可以说了,就纯帅强惨,标准式反派悲惨过去。但安迷修不仅没变坏,甚至是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程度。
但我却不愿用“可怜”这个词来形容他。从他自愿承受这一切的那一刻起,他眼中的自己就不是可怜的人,不需要任何怜悯。那么所有人都没有资格去怜悯他。
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说他真的好可怜……我想看我这段文字的人很多也这么想,因为这样的想法根本不可避免。就让我们作为剧外人为他哀伤一下吧。
我一想到他那身诅咒该怎么办啊,不解除诅咒的话他迟早会像前辈们一样死掉的……不,死还是好的,他会变成生不如死的怪物。需要一个人为他执刀,在他变成怪物前杀死他。CP脑发作了我第一个想到的人选就是雷狮……势均力敌的宿敌不是吗,必要时由你来了结我再好不过。
凹原作对安迷修的描述不太多,整体我还挺满意(只能说幸好不太多吧,家1被描述得多,直接被毁了好吧)包括re但安人设我也挺喜欢,那句“欢迎所有人与我切磋”给我看爽了,一种隐在骨子里的傲慢……太对味了。(傲慢这个词放在这真的不是贬义词,不用揪字眼)

(最后补充:前面提到的安迷修的那点“黑”的底色哪来的,因为我觉得安迷修还属于人类范畴。经历过这些,要是还从里到外完全纯白,那完全不像人类了。要么是疯子要么是傻子了。不过原作里面的一些细节也表现出来了他确实不至于那么纯白。
不过他目前还没表露得太多。

唉一聊起安迷修来我也是直接语无伦次了好吧,逻辑为0情感百分百。。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