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觉得,辉普说他们俩从没有吵过架,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而且很可能是由郝普主导的。
郝普因为不敢成为触发创伤的开关,会选择性地避开所有可能让高嘉辉产生“失去感”的对话。
他不敢吵架,不敢冷落,不敢提分手,甚至不敢过分甜蜜,因为怕甜蜜之后,高嘉辉会条件反射地恐惧下一秒的失去。
这导致,郝普给的爱,是经过严格消毒与过滤的。
他把所有尖锐的、真实的、可能带来痛感的东西都自己吞下,只给高嘉辉呈现温和无害的一面。
但事实上,没有痛感的爱,是不完整的。
他的过度保护,实际上是在拒绝与那个带着创伤的、完整的高嘉辉相爱。它会让两个人的关系,在某个无形的界碑前戛然而止,再也无法自然生长。
那高嘉辉是不是也可能会痛苦地察觉到,郝普爱的是那个需要被守护的他,爱的是被自己的歉意笼罩着的他。
怎么不算一种一步之遥的困境。。他们可能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更信任对方,但就是无法跨过最后那一步,去建立一个轻松、无负担的亲密关系。
所以很大可能他们要真的在一起得跨过这个障碍。。怪不得这么浓的情感浓度,但我感觉他们说不定还没有真正在一起,或者说才在一起不久(说不定就是在番外闹矛盾之后?)
当然这一切都是我的猜测啊,都是我的臆想,当同人看看好了。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