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紫姐姐,看看我看看我,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不知道怎么抉择了。
求人生指点!92 本口腔医学生大 厂教培全职读外 国直博、规培教 培兼职、教培全 职三战如何抉择?
本人是一名92口腔医学生,二战下岸后在大厂找到了兼职工作,不过因为是小城市所以时薪也就70多,已经可以转正,月薪应该可以拿到8000往上,五险一金福利等等。但是总觉得教培是青春饭,家人也不觉得是长久之道。
我对于几年的医学沉没成本不知如何处置,请各位前辈指点迷津。有以下几种思考:
1.全职教培几年后去日韩等读口腔直博,好处是暂时避开考试失败低沉期,坏处就是不知道能否申请成果拿到内诺,加之外国生活费高昂,攒钱最多攒到二十万。外语,雅思学习,签证等也是一笔费用。同时几年的空白期也是一大阻碍,教培会不会脏简历
2.参加规培,同时考虑偶尔兼职教培。好处是能轻松几年,坏处是只有规培证,估计也学不到太多技术,结业还是要去私立内卷,三年后如果考学硕后也无太大用处
3.全职兼三战,考本校专硕,但是本校今年改革,本校生保护减小。本人还只擅长选择题,主观题薄弱。如果换学校不知道选什么学校,还担心是不是会有三战歧视。好处是考上之后四证合一,一定会争取读博。
拜托大家给我点建议吧】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