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又是一个几乎没有明显眼影的妆容,不过和昨天的对比这个连眼线也没有,极其弱化,睫毛根部填色替代了画眼线这个动作,所以眼睛看上去很干净,这个卧蚕直接设计成有一点血红色的了,不是单纯提亮,也是黏膜那种微微透出的红色像眼睛天然透出来的血色。
这个博主的眼睛条件太好了,所以就连眼线也没必要去修饰了,眼裂足够长,眼白比例大同时睫毛天生向上,不需要用眼影或者粗眼线配合浓卧蚕去扩大眼睛。这样的一个基础再上很重的眼妆越画越容易压缩这种清透感,看起来网感十足,失去特点。
眼睛条件很好的人个人觉得搞一下极细眼线保证眼神聚焦。仅此而已。而且本身卧蚕形成一条明显鼓起来的结构有点太大众化了,也未必适合所有人,现在流行的是卧蚕区域几乎没有高光,下眼睑用肉粉色或者黏膜透出来的颜色制造出眼周天然血液循环很好的感觉,所以看起来也是眼妆很轻薄的(没有什么上色痕迹,很素颜)
特别指出的是这里的腮红打的比较高,由于博主没有用修容,没有轮廓修饰,于是需要腮红承担填充面同时提升幼态感和连接眼妆的用途,形成连续的一条色彩链。整个脸颜色看上去就均匀了不会东一块西一块,这个妆容就是非常显状态好,色彩塑造通过低饱和粉色、血色感、透明感,让五官看起来像被柔光包裹了一层,最后皮肤只剩下了光泽和睫毛,非常精致。
把五官攻击性降下来,加法没有,都是减法,皮肤透亮、眼神湿润很轻盈就足够。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