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太太
26-06-21 22:16 微博认证:母婴育儿博主

吃晚饭的时候看TVB的节目,今晚的节目主题是独居老人。

香港的独居老人越来越多,这一集采访了好几位独居老人。

有一个伯伯离婚十几年,一个人住,前妻和孩子都没有再联系了。他自己本身有很多慢性病,还有严重哮喘,每周都要去医院复查。他说他有几个朋友都是自己一个人住,人走了都没人发现。人人都说在睡梦中走了是最幸福的事,他说他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是这样。

有一个婆婆没结婚也没有生孩子,她说其实结了婚生了孩子也没什么用的,有什么事还是要靠自己。但心里还是会觉得孤独,幸好认识了两位大学生志愿者,经常过来陪她逛街聊天,她说心情也开朗很多。

还有一个独居老人家,有轻微老人痴呆,幸运的是,妹妹时常过来照顾他(妹妹其实也很大年纪了)。

还有几个老人家是互相作伴。有个婆婆说:“就算有孩子,也不能指望这些孩子照顾自己。因为他们都在国外,就算有什么事,都赶不回来。” 她红着眼说:“我跟他们说,能赶得回来就赶,赶不回来我也能理解。幸好有几个朋友,大家互相帮忙咯,有什么事,也可以交付他们帮忙处理。“

越看越难过。又因为正在吃饭,于是转身问坐在旁边的大哥:呜呜变老了就很惨。妈咪爸爸老了以后,可不可以搬去美国跟你住?

大哥:不要!

我:啊啊啊啊不要??(想发火了

大哥:我的意思是,不要住美国。我以后不想住美国。不是不想跟你们住。

[允悲][允悲]话给我好好讲清楚!!!!

(算了,还是去帮二哥带孩子算了

发布于 中国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