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陪奶奶,和老爸一起在医院睡。半夜醒来,听到奶奶说有些冷,看到老爸起床,给她加盖了被子,然后坐在窗边的沙发上。
过了一会儿,我看到、听到奶奶自己朝我的方向走来。她还很虚弱,我心里一惊,这怎么可以,等下摔倒怎么办?
随后奶奶走过来,我睡着时怕热没盖被子,她帮我盖了一床薄被。我清楚地感到被子的绸缎抚过我的手臂和肩膀,然后奶奶又走回她的病床。
正想下床去扶她,发现自己手脚都动不了,于是拼命喊我爸,他在窗边坐着无动于衷,完全不理我。我突然意识到不对……我可能没有真的醒来,于是调整呼吸节奏……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问老爸,为什么刚才叫你,你不理我,奶奶刚才一旦摔倒可怎么办?
老爸说,你没有叫我啊,奶奶一直在睡觉,你也一直在睡觉,爸爸一直都没睡,在看着奶奶。你是不是太担心太紧张了。
话音刚落,奶奶说了句梦话:我回来了。然后继续睡着。
深夜看这条,可能会有点吓到你了……
但我想到,我念中学时有一次生病打点滴,她就是这样小心翼翼地给睡着的我盖被子,还在点滴管旁边放了热水袋,怕输入的液体有些冰凉。[泪][心]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