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发一个昨天看完《群星闪耀时》的简短观感,因为这个故事很容易剧透,所以我就只聊直观感受。
今天和不少昨晚提前观影的媒体同行交流,整体口碑都不错。很多人对它预期会有偏差,毕竟前面有《流浪地球》这类硬核科幻标杆,不少人会默认它要对标同类型大片。但在我看来,《群星闪耀时》走的是截然不同的路子。它借着一个脑洞大开的故事,讲的是是致敬先辈、回望厚重历史,并歌颂世间最珍贵的几种情感。
中段有不少喜剧桥段是令我没想到的,整个叙事氛围很松弛,并不是硬灌给观众大道理,虽然有主旋律底色,但并不浓重,作为一部具有纪念意义的影片,已经处理得比较好了。
黄渤、高叶稳定输出,最大惊喜是吴磊,1970历史线全程围绕他展开,把角色那种倔强、认死理、努力想让中国的航天技术越来越好的精神诠释得很动人。影片核心的底揭晓后,他也迎来了高光时刻,可以说很珍贵的既有历史厚度也有细腻情感的好角色。现阶段的吴磊,已经能撑得起这样的表演。映后导演也提到,吴磊为贴合角色疲惫的状态,赵吉虎几天不睡,他也几天不睡,这份敬业肯吃苦的态度,就有了演好这个角色的根基,相信之后他凭借这个角色也能获得应有的荣誉。#我在微博聊电影#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