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了试Dust Front RTS的试玩版,整体感觉还不错
试玩版目前只允许玩家使用帝国势力对战叛军和异形,且只有一种类型的随机地图,预告中的第四势力和许多单位及建筑尚未开放,世界地图等功能也都还没开放。
先说优点:
· 美术比较对胃口,各个势力的单位、建筑辨识度都还不错,光效劲爆。
· 科技系统比较简单,类似红警2,只要建成相应的科技建筑即可解锁高级兵种和额外功能,没有后世普遍那种巨他妈烦人的繁琐科技升级。
· 不同势力单位特性做出了差异化,打不同势力得用不同的策略。
· 爆炸!爽!区区变异生物怎么会是高爆炸药和凝固汽油弹的对手,如果是,那就换更大口径!伤害数值给的很足,击杀非常有快感,酣畅淋漓——当然,友伤也很酣畅淋漓,后方有巨炮的时候不要让其他单位太靠前,角度合适的时候甚至能把飞机都带下来……
· 每击杀一定数量敌人会获得一个支援点数,可以自行分配给想要的支援形式,这意味着只要你愿意攒,就可以给敌人来一场十几二十架轰炸机齐飞的地毯式轰炸,爽死。
· 士兵进入中立楼房后可以用扳手修楼房,感人肺腑。9格的大楼简直是无敌堡垒,边修边打可挡千军万马。
· 有地形破坏,打到后期家门前炸得千疮百孔坑坑洼洼,很有代入感。
· 有多种地图灾害,很有挑战性。目前遇到过酸雨、雷暴、卫星群坠落,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
再来说说缺点:
· 基地很难铺,各种奇妙卡格子,且只能在工程建筑提供的范围内铺,而各类工程建筑提供的范围都很小,你不得不拉着主基地车到处跑就为了铺建筑。
· 虽然给了种类丰富的防御工事,但因为施工面积小,导致很难在前线边打边铺。
· 小维修车他妈得用专门的指令才去修别的单位,大维修车虽然坐地提供范围维修,但范围小得可怜,而车辆单位的碰撞体积很大,根本停不了几辆。整个屏幕也放不了多少单位。
· 人口建筑数值非常抠,而且逻辑很鸡掰。首先要建一种高成本但只提供非常少人口的工程建筑,然后由它建造大小两种人口建筑,但是不管哪一种给的人口数都非常少,这就导致游戏后期“非常城市化”,你需要建造海量的人口建筑和发电厂,水多加面面多加水,很操心。
· 科技建筑虽然不需要再惦记着研究科技,但是它提供的加成是需要叠加的,铸造厂得建5座,弹药库得建6座,才能吃满buff,也非常占地皮。而且没有提示,你得自己数着点。
· 铸造厂提供的发电厂升级居然还得由铸造厂一个一个给发电厂去造,实属蛋疼……
· 寻路AI非常智障,你卡我我卡你,谁都不让道。步兵类单位还经常点完但是不移动,建议尽量使用路径指令移动。
总的来说还是非常期待的,这年头想有好玩儿的RTS太难了,希望正式版别出什么大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