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回国我体感盲盒又指数级繁衍了。就是说不止是潮玩的盲盒而是所有的东西好像都变成了潮玩都在做盲盒。我敢信吗坐高铁的时候听到乘务员在卖高铁的盲盒,坐飞机的时候看到机内广告在推航空公司的盲盒,街上随便一家咖啡奶.茶店都在做自己的盲盒。我自己也抽盲盒,我觉得它的本质是把crap用看起来「幸运」的「未知」的体验包装成了有价值的东西,一种虚假的「希望」,一场困兽之斗。生活有太多不可说说不清的绝望之处。而盲盒用十几块几十块的超低价兜售希望。这一切的商业逻辑都make sense。赌性很正常,但把赌性无限放大来代偿其它不可实现的人性,以及绝大多数人都是在深谙其不可实现性之后才将希望寄托于一个盒,一场秀,一颗豆。仍然让人悲伤。
发布于 德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