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老刘谈天,说起人生有那么多无常,明天与意外究竟谁先到来,还真不好说。这倒不是纯粹发感慨,而是作为医生,我们见到了太多的悲欢离合和始料未及。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说法,讲的是日本人主张 55 岁以后,要把自己的事情逐渐料理好。近期又有一位好友跟我说,人 55 岁以后,要能够拎着一只包离开,也就是说你所有重要的东西全部都已经安排停当,而不是留下一摊子事情,引发日后纷争。
人的一生啊,也就是个过程。有开始,也应该有终点。开始是我们无法计划的,但是结局可以提早筹谋。比如说前面闹得沸沸扬扬的娃哈哈的事件,以及我在日常工作当中碰到了很多病人的故事,每个人都以为自己一直能够长长久久,但是老天爷可能未必这样想。
[心] #脑力工作者最好的休息方式不是睡觉##人生回报率最高的12件事#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