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典型的一九行情。1成在涨,9成在跌。而且微盘股指数不止跌见底,这种行情还会继续撕裂下去。
节前一直强调这里会有一次回踩动作,现在已经出现了。但是,我并不认为市场上涨已经结束,相反这里的调整仍然可以找低点继续干。只是,现在除了大科技在涨,也没有其他持续性的方向,所以到底是休息还是打不赢就参与,大家还是自行拿捏。
上证指数一直维持在34日均线和89日均线区内夹板式运行,下方支撑4070点不能破,破则将会继续扩大调整空间。本次回踩的关键支撑在4050点一带,其中4030点附近有强力支撑。
暂时来看,这里先看成是3927点这段上涨的子波4回踩,之后根据调整力度再判定是否已经运行在3927点这段上涨的B浪b或2浪调整中,总体而言,此处没有什么大问题,关键还是要盯着微盘股指数。
微盘股指数已经跌破了蓝色趋势线和233日均线,距离黄金分割线0.382位置比较近了,同时下跌第34个交易日以及32T共振时间在本月25-26号,这是后面重点关注能否产生止跌的时空位置,大家可以跟踪一下。
今天时间节点,重点关注下午14:00附近的方向选择。
我认为近期比分析指数更重要的事情是关注风格什么时候切换。现在各路指数主要还是依靠大科技逐步推高的,微小盘股跌得稀碎的。大科技也不可能一直涨个没完没了,一定会有一次大洗盘出现。
所以,现在我知道有很多人都认为只能去干大科技才能赚到钱,盘面反馈出来的也是如此。只是大科技已经涨幅比较大了,大家在参与的时候一定要设置严格的止损止盈价格,因为他们一旦崩下来,低位的题材小盘股才能稳住,并且将会成为后期阶段市场新的炒作主题。
大科技这个方向,我认为大家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一旦调整下来,追在尖尖上的恐怕短则3个月,长则半年时间都很难解套。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慎重一点,但我也不阻拦参与,毕竟现在不炒就等于输了,但炒得时候也需要警惕戛然而止。看完记得点赞,祝大家投资顺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