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未婚生女后被生父诉要抚养费##非婚生女患抑郁生父起诉生母#看到这个非婚生女抚养费案,特别想说,真的不要让孩子为成年人的选择买单了。
“非婚生”从来不是孩子的错,可为何要让孩子在成长里承担“原罪”?就像这起案子里的小王,一岁多就跟着爸爸生活,如今还因抑郁在治疗,生母李某却在多年后才被追讨抚养费。
我先掰扯掰扯法律,不管婚生还是非婚生,父母对孩子的抚养义务那是铁板钉钉的。李某就算再婚生了俩娃,也不能把对小王的责任甩一边。法院判的600、800每月的抚养费,看着是数字,其背后可能是孩子治病、生活的刚需啊。
再说这非婚生的标签,多少人还带着偏见。孩子有啥错?就因为爸妈没领证,就得在成长里缺斤少两?小王得抑郁,难说不是长期缺了母爱、经济又拮据给闹的。
我们身边也见过不少类似的事,年轻情侣一时冲动生了娃,转头就散了,孩子成了没人管的皮球。真希望大家明白,生娃不是过家家,不管结没结婚,对孩子的责任都得扛到底。
这案子给所有父母提个醒,别让孩子为你的选择买单,抚养义务可不是说躲就能躲的!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