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主体意识非常强的人是我老公,我就是观察他,学习他的普信男精神。
其实真普信男非常好,我们要努力把自己修成真普信女。那些被杨笠说破防的都是假的普通且自信的男的,真自信的男的不会破防的,只会哈哈大笑,我老公之前看杨笠的脱口秀就是哈哈大笑,一边笑一边说对对对,说的好说的好。
真正自信的人,真的很少被冒犯到,很少会开启防御。
你看一个人是不是真的自信,就是看他是不是经常被冒犯到开启防御性对话方式就行了。
比如,这两天突然又大太阳很干燥,我发现所有的花盆都干透了,就挨个浇水,因为花多,来来回回,我就跟我老公说:“我算是发现了,就算这些花都干枯死掉了,你也不会注意到它们给它们浇水的。”
我老公回答:“ 啊,你刚发现吗?你这件事发现的有点儿晚啊。”
……
就是这个人,他不破防,你说啥,他都不开启防御。
我说:“你也太懒了!”
他会说:“ 知道就好。”
我说:“ 你是不是傻,这都不知道?”
他会说:“ 厉害吧,这样都能活到现在。”
我想了想,如果换作是我,肯定开启防御了……比如说“我不是懒,我肯定能看见那些花需要浇……” 、“你才傻……” 总之反正会马上开始防御、辩解。
所以自信的人,就是不辩解,不解释,不防御,你爱说啥说啥,我就这样。
当然,这是本末倒置,人要先真的自信,才能不随时开启防御。
但是我们可以试着反着来观察自己,在我们开启防御前,想象一下真正主体意识很强、很自信的人会破防吗或者会怎么回复之类的。
先模仿和试着学习那些自信的人的脑回路,也是一个途径。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