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券商这里动起来了?首先,看看证券指数(上一条微博的图),典型的底部V型,说明券商下跌趋势结束,这里的上涨反弹至少也是个三浪结构(原因),所以券商未来会时不时冒泡一下(结果)。其次,券商持续上涨会影响科技行情,会让指数涨得过于虚胖,这应该不是某某想看到的,所以券商可以时不时活跃,但不建议持续爆炒,不然吸血太多也不是好事。最后,这里券商是科技股的补涨!这个观点放在以前我也不信,但科创板IPO券商一律强制跟投,科技股行情好导致券商盈利也增加了,所以也说得通了;但补涨只是补涨,不是领涨,要搞清楚谁更重要。一段简短的微博,我就把券商板块点评好了,清晰明了吧?[心]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