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认真的和朋友们聊了我为啥到现在没有要小孩
一个是 我觉得我完全没做好当妈妈的准备 完全!!
因为我平时工作社交生活已经非常非常充实,有小朋友会非常大程度压缩我现在的生活,我还没准备好和一个陌生的小朋友分享我的时间…我也没有时间
而且我觉得承担另一个生命之重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如果我当妈妈我一定会非常负责,且希望小孩有幸福的童年,我感觉这是一件非常非常需要费心费力的事情
另一个是我除了我干女儿之外,确实没和任何的小孩建立那种比较亲近到我想生小孩的关系。我对干女儿的喜爱也不源自于我喜欢小孩,而是因为我和她爸爸妈妈实在是关系太好了,她对我来说就是自己家的孩子。
但是这些都不足以让我有冲动拥有自己的小孩
还有个比较重要的是我确实给了很多爱给小狗,完全把她们当小孩子在养,小狗给的爱又基本上完全都是正反馈,所以在情感上我已经很满足了。
最近在讨论这个话题是因为,我以前真的是个非常非常喜欢小孩子,且非常想要当妈妈的人。。。然后我突然发现我这两年对于当妈妈这件事已经不只是没计划了,甚至是有点抵触了。而且对其他的小朋友也完全不像小时候那么喜欢,逗两句我就结束了,而不是像以前会一直抱着找他们玩。我就开始认真思考这个变化的原因…
不过认真考虑这个问题对我最大的改变是对我的爸爸妈妈多了一丝理解和感恩,当爸妈真的很不容易
让我觉得人真的是很奇妙 ,且非常阶段性的生物
不过或许有一天我突然就想要一个和我有关的小生命进入我的生活,但是目前我感觉我心理上是遥遥无期的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