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这张照片应该是04年世乒赛期间吧,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乒赛,打了大概6场还是7场,我记得全胜,最后半决赛和决赛也都出场了。记得世乒赛团体赛参加六届,可能是唯独一个现在在世锦赛团体赛当中一场未输的一个运动员吧,我觉得这块还是做得不错的。可能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包括现在做教练,我觉得可能在团体赛当中,还是有更多的经验或者感触吧
问:让您印象最深的世界冠军是哪个?
王皓:我觉得还是08年奥运会吧,团体最后我跟马琳王励勤,我们三个人最后一起拿的冠军,那是自己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同时我觉得又是在本土,在自己打完国家举办,可能你这一辈子也不一定能赶上一次,那个是比较激动的。最后虽然说男单决赛输给了马琳,但是那一次也相当于是最后一次在奥运会当中看到三面五星红旗同时生气了,所以那也是也创造了一个历史,一个经典的画面。
问:当年如果您不是去打乒乓球,去练武术的话,今天的王指导会是什么样?
王皓:一代宗师呗,开玩笑。可能都没想过,正是因为可能自己在运动员时期没有拿到奥运会的单打冠军,反而更加激励了我,激发我要去再当教练,再去培养出更多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
问:那您还会经常想到这个事吗?
王皓:我觉得会想到,毕竟参加三届奥运会单打的机会,包括参加三次单打的人,其实也并不多,自己能够做到我觉得也非常不容易,但是可能最终决赛输了,那不影响你今后同样去喜欢和热爱你这个项目,而去为它付出。
cr·一师亦友 http://t.cn/AXS4qFYa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