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呀……怎么说呢。
有一个宝友突然找我聊天说自己欠了10万网贷,不知道该怎么办想去死。
我突然发现,其实我自己是有这方面的经验分享的……啊啊我没想到过这种经验居然还挺有分享价值。
欠几万几十万真的不算什么(几百几千万那就得咨询我爹了呵呵呵好冷的笑话),我大学毕业的时候身上背了父母甩过来的20多万债务。
有喊我签的信贷担保,有让我给他们贷出来的网贷,我的保单都被贷了。还有我自己的一些学费生活费的贷款……
所有债务都是一个步骤,找准平台和放款方(从征信能查到放款方),拨打放款方电话,如实说明现在的情况,对债务进行协商。
(比如说失业了,生病了,或者现在确实没有钱总之如实说明)
这个协商过程会很磨人,很多时候电话打过去对方都会告诉你没政策,但是多打几遍,不断重复诉求,通常都能磨出来(保持好的态度)。尤其是和银行的信贷。
但是如果是网贷——遭遇暴力催收,也不要慌,收集好证据去投诉(黑猫投诉平台/12378/网贷平台当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很多网贷平台(我当时是借呗和一个叫豆豆钱的平台)还是好说话的,因为它们自己放款利率很高,综合息费在不合法的边缘。你不要怕他们,和他们保持沟通,有问题就投诉,这两套方法磨下去都没问题。
我当时是协商了一部分信贷的再分期,一部分网贷先停催,然后我有钱了再结清。(豆豆钱那个平台甚至是本金打折结清的)现在我所有债务都结清了。(当然征信是彻底不行了)也解决完了我妈妈的贷款……
我妈那个债务更是复杂[晕][晕],她是当初给我爹签了担保合同,放款方是在成都的金融消费机构。
21年逾期了,和对方协商了第二次方案,先还利息和罚金,最后一次性还本金。这种协商下来的第二次方案如果还不上,那就很严重,起诉会非常快。
而今年初我没有本金的钱,她也没有。我和他们电话沟通数次也协商不下来,最后我和朋友跨年刚好在成都。
和朋友分别,我就直接去他们金融消费机构公司找人商量……从早上9点坐大厅等他们的经理等到下午他们下班了都没见到人[淡淡的]
最后这笔贷款是我借了我朋友的钱填上的(所以严格说起来,呃我的债务还没有结束,我还欠我朋友钱)
说实话,没钱又要还款的时候真的很想死。
但是我自己也很清楚地知道,我不可能因为这种东西去死。
可能有的宝友生活比较单纯,在比较封闭的环境生活,因此觉得欠债是天大的事情。
但真不是这样的。它很普遍。
钱如果不能让死人复活,也不应该能让活人去死。不要被它吓到了。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