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们经常关心我辞职后干什么,我戏称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当gai溜子。天气好的时候狂走梧桐区、苏州河,下雨的时候就宅家里,点香喝茶喝酒读书。
是开玩笑,也是真心话。
当时间终于重新属于自己,我开启了近10年以来首次每天睡到自然醒毫无计划的日子。而ENFP的强项就是,可以享受毫无计划。
突发奇想要去逛买手店、逛书店,就随时出发。开始大量进补小说,电视剧,电影,线下演出。工作后很少有连贯的时间沉迷“无用”的文艺作品,这把真是让我吃爽了。我跟朋友说,再也别让我跟领导说话了,我只想和角色说话。自由的快乐得一步一步来,宅家还没宅够,可能等呆腻了会出门旅游。
没有任何任务,没有人规定必须产生什么。
生命终于开始按照自己的节律运转的感觉。
真的好爽。而且一点也不心慌。
因为我一直相信,无用之用,是为大用。
那些看似“浪费”的时间才不是浪费。因为真正浪费的,是盲目活在别人的时间。
那些看似没有产出的时间,只是没有在满足他人期待,但却是纯粹地在成为自己。
工作创造成果,而留白创造生命。正是那些没有用途的时间,决定了我不是别人,我是我。
正是在那些看起来没有发生什么的日子里,悄悄长成了后来的一切。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