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卡斯特男爵
26-06-23 04:14

在我1997年出国以前,我觉得我来这个世界都特么的是场灾难。
任何一件事,现实都跟我的想象和逻辑拧着来。非要拧着来。
特别痛苦。
可没想到的是出国去日本工作,虽然有语言不通的不便,却在落地以后第一天发现这个世界跟我想象的是一样的。
从来不会有废话。事情总是跟预料的一样。
不仅生活中少了不少废话,而且好几年都根本没机会给别人红脸,吵架。
但是只要飞机一降落在祖国的机场开始,马上内心小马达就开始拧上劲了,这也不对付,是那也不对付。
好在随着社会的进步,不对付的地方是越来越少了。
但是仍然超过50%是拧着劲儿的。

发布于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