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爸每天早晨一碗鸡蛋茶,就是开水冲鸡蛋,这个中医来讲就是很好的养生!
有一段时间我也天天这样喝,感觉真的挺好的,那段时间真的很少感冒,也许就是免疫力提高不少!
现在好多老人都喜欢早晨喝上一碗,但是小孩子还是少给喝,毕竟孩子肠胃比较弱!
#5岁男孩喝开水冲蛋感染沙门菌#
河南5岁男孩长期饮用长辈自制的开水冲蛋,确诊沙门菌感染引发急性肠胃炎,高烧呕吐险些加重病情,为传统食补误区敲响警钟。
不少老人认为沸水冲泡能杀菌、保留营养,实则误区重重:沙门菌需70℃高温持续五分钟才可杀灭,开水冲入常温蛋液后温度骤降,蛋黄受热不均留有细菌死角,无法彻底除菌。
幼儿肠胃娇嫩、免疫力偏弱,少量病菌就可能诱发重症,甚至引发败血症。一味追求嫩滑口感、轻信民间偏方,反而给孩子带来健康风险。
此事提醒家长,鸡蛋必须彻底煮至蛋黄完全凝固,摒弃开水冲蛋、溏心蛋等吃法,同时做好生熟厨具分离,更新饮食安全观念,食补应以安全为前提。
#一分钟精选视频扶持计划# http://t.cn/AXS5cJ6K http://t.cn/AXS5Me6A
发布于 天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