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接话是一种高级能力#
会接话真的是天生的本事,妥妥的社交超能力。
我本身就是社恐,只敢跟熟人随便闲聊。一到人多的场合就嘴笨,接不上话,聊着聊着气氛直接冷下来。
以前一直以为能说会道才算情商高,上班之后才搞明白,能接住别人的话才真厉害。
别人开开心心跟你分享好事,别张嘴就泼冷水;别人心里难受来找你吐槽,别急着讲大道理。
会聊天,说白了就是顾及别人的情绪,给人留面子,不让场面变得尴尬。
有没有跟我一样,经常一句话把天聊死的[挖鼻]?http://t.cn/AXS5YEAC
发布于 河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