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裳翩翩99
26-06-23 09:27 微博认证:人文艺术博主 超话粉丝钻咖(张云雷超话)

#张云雷新歌遥遥##张云雷靠近你演唱会#
昨天,@小辫儿张云雷 发了条微博,轻轻一句“求消水肿的办法”,配着一个苦涩的表情。
视频我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他竹清松瘦、长身玉立,风鼓动白T,隐约着少年人健康的薄肌,我愣是没看出哪“肿”了。
也不知他是在撒娇,还是真心被这莫须有的烦恼困扰?近来营销号煞有介事地带节奏,“胖了胖了”的声音此起彼伏,仿佛抓住什么天大的把柄。
可我忍不住想问:瘦,就一定是美的唯一出口吗?要瘦到什么程度才算过关——形销骨立?弱不胜衣?那男子汉的阳刚之气又该算什么?
如今盛行的那种一碰就碎的羸弱之美,自然也是美的。但我更偏爱扑面而来的少年感:阳光打在脸上时亮晶晶的眼神,笑起来不用遮掩的明朗,那种健康的,干干净净、与生俱来的青春荷尔蒙。这,难道不是美吗?
古人说“万马齐喑究可哀”,一个时代只容得下一种声音已是悲哀,若连人的体态也只容得下一个标准,那更是审美的贫瘠。
更何况,“水肿”本是再正常不过的生理现象,晨起脸圆了些,不过是身体在提醒你昨晚水喝多了、盐吃重了,何必上纲上线、连篇累牍到控诉别人“失控”的地步?
其实,真正令人疲惫的,从来不是多出来的那两斤水分,而是那些时刻举着放大镜的眼睛。
美,从来不该有标准答案。舒不舒服,身体最知道;好不好看,自己说了才算。
百家争鸣,百花争艳,愿有一天,我们所有人都能不被定义、气定神闲。 http://t.cn/AXSt2pdA

发布于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