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卫健委
26-06-23 09:38 微博认证: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

🥚#5岁男孩喝开水冲蛋感染沙门菌#

生食鸡蛋?我劝你最好不要,哪怕是无菌蛋也不行!

无菌蛋,是企业通过控制鸡蛋生产、包装、运输、储存等可能感染细菌的环节,再采用巴氏杀菌等手段来处理,使鸡蛋的细菌含量严格限制在标准内,并不是真的完全无菌。

所以,“无菌蛋”,应该叫“少菌蛋”。

生食无菌蛋就像开盲盒,开对了没问题,开错嘛,腹痛拉稀一条龙~

万一感染了沙门氏菌,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目前的食品安全标准,对普通非即食鸡蛋没有做微生物指标要求,仅对“可生食鸡蛋”的沙门氏菌有限量要求。

[话筒]总而言之,普通的生鸡蛋,不能生吃,溏心蛋等半熟的鸡蛋,最好也别吃。#小卫辟谣# (广东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