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见车
26-06-23 09:48 微博认证:汽车博主

某些百度懂王又出来丢人了,把0%以下留的电量说成是锁电或者是虚标🙈🙈但凡去看看试验标准呢?是逗包搜不到吗?还是读不懂?

简单科普一下,工信部申报的电池总能量,是在规定条件下从充电终止条件一直放到放电终止条件测出来的。可以理解为放到BMS不允许再放电的电压(等整体终止条件),跟表显0%没有必然联系。

因此,无论哪台车,正常情况下都应该跑到彻底趴窝,才是基本对应放电终止条件——用完申报的电池总能量。

换言之,表显的0%-100%,本质上是对电池BMS允许工作区间的映射,比如完全可以把实际BMS允许工作区间的3%-100%映射到表显0%-100%;留多少“藏电”,或者说0以下的剩余电量,跟各个厂商的策略有关,毕竟厂家通常也不希望用户在日常开到表显0%时,车辆就毫无缓冲地立刻趴窝,而且放电越深肯定越伤电池。这跟“锁电”没有半毛钱关系,因为0%以下剩余电量并不是不让你用。

这不仅是合理的,而且是这样才合规。你不能申报的时候用一套正常的电池BMS策略,实际商品车却换成一套放电更深的BMS策略,到趴窝能放更多电,同时也更伤电池,这显然是不合规的做法,涉及产品参数和生产一致性问题。

至于充电损耗,正常情况下做得好做到5%以内是很正常的,假如正常快充的损耗超过15%,那我只能说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再次声明,这是理论科普,不涉及任何具体车型!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