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软的软喵子1
26-06-23 10:38

很多人你告诉他解决方案,比如讲远离会让你痛苦的人,大部分烦恼都是人际关系带来的。

他也会有很多种理由跟你反驳

“可是离开了会很难过,很孤独,也会很痛苦。是亲人/挚友/恋人…”

这才是痛苦根本的原因,自己无法做决策,永远都是“但是”“可是”…生命能量就是在这种无止境的犹豫、拖沓,反复的纠结中消耗的。

当然这是自己的人生,别人顶多看到说两句,这两句也不是为了当事人变得更好,是看到和自己认知不符的就想纠正一下,仅此而已

很多人会想更多:我要向他解释,滔滔不绝的倾诉,我的痛苦无奈身不由己

no,他人是一点兴趣没有。

每个人只能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当你选择痛苦就只会痛苦,当你选择离开就会远离痛苦,但也可能会有新的烦恼,想要无痛是不存在的,幸福本身就是相对出来的,以前吃不饱饭,现在你能吃饱就是幸福,但是永远吃得饱饭,你就不会觉得吃饱是很幸福的。

想不明白,永远痛苦,多向内求,不要消耗大量时间精力在跟别人解释上,应该多问问自己,多向自己提问,多向自己解答,对外寻求唯一的就只有答案。多看书,多和高质量的人交流,少反驳,多吸收,然后再去消化那些信息,变成自己的认知。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