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韩国熔断拖累全亚洲!中午澄清光模块和PCB谣言
今天韩国股市跌熔断,拖累了全亚洲股市。
昨天美光还在发力新高,而比美光业绩更好的三星海力士跌崩了?
为什么?
答案在,天量的韩国杠杆资金。
因为上涨的过程,是需要不断换手的。
如何换手?
就是要不断的打爆杠杆资金。
这就是韩国多熔断的原因,如果你无法承受30-40个点的杠杆回撤,你也无法拿到新高。
普通人哪里受得住这种跌幅?
90%以上的韩国人,一轮熔断回撤就爆仓了,所以能扛到最后的少之又少。
所以韩国的熔断,和三星海力士的业绩没啥关系,他们的股价还会新高,但持仓杠杆的人,大部分都爆仓了。
再说了,大跌低吸才是正确的方法,大阳追高才是死路一条。
安心,三星海力士的业绩没问题,回踩全是机会。
至于A股,存储基本没慌,小震荡,慌的是PCB和上游,今天集体崩了。
来自一个很蠢的谣言,英伟达要对PCB和光模块要求降价。
因为对光模块提价这个,脱离了常识,连散户都没信。
但凡你有看海外消息你都知道,现在美股巨头们到处找货,光源,磷化铟都是缺货状态,都供不上的阶段哪里敢要求降价。
但对PCB降价这个,相信的人还是挺多的。
以胜宏为例,现在卡在英伟达的技术交付上,所以今天跌起来非常顺畅。
也影响了上游诸多板块,钻针,ccl,q布,都跌的顺畅。
海外研究机构如杰富瑞在昨天发的研报也提了这个问题。
不过解决办法还是很多,英伟达不会坐等交付延迟。
总之,今天市场科技低迷,主要原因还是韩国的卸杠杆问题,并不是业绩出了什么利空。
加上A股科技板块涨多了也确实休息。
但遗憾的是,券商板块并未接过足够多的出逃资金,没接住。
能不能高低切,以市场为准。
我反正一直奉行,高切高。
真正影响AI科技的因素就3个。
一个是出海是否顺畅,中美闹掰了不让出口了,行业就废了。
一个是供需改变了吗?还缺货吗?不缺了,甚至开始内卷价格了,就废了。
一个是资本开支变化,如果美国头部厂商全砍开支,那国内就废了。
以上,是AI 3废,没有这3废,耐心捂住。
机构抱团票,强制回归ma5,不破ma10,就是正常震荡。
剧烈波动是通往新高的必经之路。
如果你承受不起波动,那就不要碰科技股。
怕高都是苦命人!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