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识,某女高诞生的前提是05年左右发现人口普查的性别比渐渐逆天,而为了遏制这个风气,所以当时各地投入了一些整治的专项资金。还包括但不限于鼓励随母姓奖励千元的小范围试点。
其中一些试点在遏制性别比方面造成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有的后来废弛。
老左当时的思路是对的,如果不启蒙女性,那么这些女人会糊里糊涂的和重男轻女的男的结婚追男宝,最后就性别比只会左脚踩右脚原地升天,多余的男宝越来越多,明清末年天下大乱的一个实际原因就是性别比过分失常,最后也确实是性别比最失常的地区伤亡最多,属于触发“天道调节器”,天启大扫除。
人口问题一直是左派很关注的问题,所以在某个时间点,趁着还有扭转的机会就要果断插手。
两条路,一条是在性别比120的时候给女性开智,这120就是巅峰,以后逐渐回落,代价就是多出的20会在20年后哇哇叫。
另一条路是,放着不管,120过20年翻番成140。
你不要以为多余的那40就不会叫了。
属于是两害相权取其轻。
如果要怪的话,只能怪前人砍树,后人暴晒。
你要怪的不是老左,而是你当初为啥成了多出的那20,谁把你挤到那20里面的?[二哈]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