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下卿卿
26-06-23 14:18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曾经有一件事令我非常的苦恼。

我嫁的是两兄弟家庭,公婆都是普通的底层打工人,每一分钱都是辛苦钱,虽然婆婆对我也一般,但因为是孩子的奶奶,有时候确实觉得他们辛苦,我也会同情他们,对他们好。

老公大哥家两个孩子,老大13岁,老二4岁,大哥一个人上班,他家老大从小到大所有费用是婆婆承担,孩子小时候他们住在一起,上幼儿园的时候搬走了。

前几年孩子身体不好,花费不少,起码花七八万,都是公婆拿的,后续复查,买药,每个月都是公婆固定给钱,十来万是有了。

给孩子看病我没有意见,父母没有能力,爷爷奶奶不能不管孩子,更不用说是他们从小带大的大孙子。

但是老公哥嫂是那种自己一点压力不担,一分钱都不出的,孩子生病的时候,大哥转身看向婆婆,一句“妈,咋办呀?”

现在老二上幼儿园了,托费也是公婆承担,老大在学校上个社团课几百块,大嫂都得给公婆要。
我经常为这个生气,不是生气自己没有花上钱,更多的是生气公婆没有家规,我会想到他们把钱都花给大哥大嫂家,以后养老没有后路,还是要找我们,本来他们可以多攒点钱的。

再一个,婆婆经常给我抱怨累,但是可以选择不这么累,她对那边无法拒绝,还要在我这里获取情绪价值,没吃没穿了还要暗示我买。

老公大哥42岁,大嫂也30多岁了,完全没有成年人的样子。

他们的操作很迷,花大钱的时候,总是先自己用花呗和信用卡买单,完了打电话给公婆要钱还款,让他们骑虎难下,他们怕孩子被贷款压垮,只得硬上。

听说前几天又突然要一万块,公婆手里没现钱,让等到月底发工资,大嫂立马变脸不理公婆了。在这之前的半个月,分别要了一万和五千,给家里换家具,学驾照。

公婆招架不住,得动老本才能解决,但他们也不会说“不”,只自己气的躺在床上,还要打电话给我们倾诉。

我觉得正常成年人,有问题要自己想办法,而且要做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有困难自己努力之余,再找父母帮忙情有可原,天天像个咸鱼一样,什么时候是个头呢?父母不在了呢?

我那天气的给婆婆说,都这样的话,我也不干了,都啃老吧,摆烂吧,你给他们多少,就给我多少,我也烦了。

婆婆不接话。

我有时会觉得偏心不公平,有时候会讨厌老公哥嫂巨婴一样啃老,而且父母还是环卫工人,看门房,倒垃圾,捡破烂的,所以我觉得公婆又可怜又可恨,是他们一直纵容,他们的辛苦,自己也有责任。

这几天我就在想,我心疼老人的辛苦,也觉得自己的孩子和家庭没有被偏爱,被善待,这种情绪让我很不开心。

我们这些年,有难处都是自己消化,自己想办法,生怕给父母添麻烦,别人是生怕添的不够多,生怕少花一分钱,抢着花,争着花。

婆婆哭诉,老公要打电话给他哥,婆婆又不让,怕老公哥嫂吵架闹矛盾。

我直接觉得恶心加无语。

我很早就发现,人只要不去介入他人的因果,放下依靠任何人的想法,人生才能更顺,每天的工作和生活才能有序的进行。

如果我和老公哥嫂一样,每时每刻都在计划找借口给父母要钱,那我就没精力做好工作,带好孩子,我自己的事业也不会发展的好,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如果我还是一味同情公婆,只会被动陷入他们的情绪陷阱,因为他们没打算改变,内心的想法无人撼动。他们戒不掉情绪奶嘴,犹如他们的大儿子戒不掉经济奶嘴。

全神贯注的靠自己,虽然辛苦,但省了很多麻烦事,不勾心斗角,不尔虞我诈,平静的生活,才是我一直想要追求的生活。

发布于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