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车为什么没有备胎了#备胎没了,也恰恰是整个社会进步的缩影,证明广大群众的用车越来越方便了。
早些年汽车保有量少,汽车服务业自然也不完善。道路环境还差,爆胎频率比现在就高,所以备胎利用率就不低。并且那会儿的驾驶员多是壮年男性,换备胎也不是啥难事。
当时大家想要备胎吗?其实也不想要,毕竟这玩意占很大空间,所以有的车把他放到了底盘下边,为了减少对内部空间的影响。而且换备胎这个过程从用千斤顶升车到松螺丝,都挺费劲的,并不从容。
随着家用车的普及、道路设施变好、配套设施的加强,备胎取消也是水到渠成。真发生爆胎一个电话,拖车就给拖到快修店,现在很多保险都送这服务,一些服务更好的汽车品牌也有上门换胎服务。
如果一个年轻小姑娘开车半路爆胎,自己在路上费劲要换备胎也换成功,我觉得那才是真不正常。所以时代变了,很多东西该没就得没。#超级车主#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