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苏州台资工厂大规模引进印度工人的事情,可能和大家想的不一样
如果单纯为了节约成本,是没有必要大规模引进印度员工的,因为千里迢迢把人家引进来,工资不见得比国内的少多少,但需要增加的翻译沟通成本,以及跨文化的成本会多很多。综合算下来,肯定不如在贵州广西招技校毕业的员工。
但台资企业为什么要这么干,大概率是为了在印度开新的工厂或者新的生产线培养后备干部。这么大规模的印度员工引进,意味着这家公司在印度可能有相当大规模的生产线要开了。
而一旦印度的生产线运行顺畅,我毫不怀疑台企会将产能转到印度,转而关闭苏州的生产线。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