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今天的这份汽车流通消费改革文件,整体来讲我觉得还是挺利好,对于汽车后市场消费应该有很强的带动作用[哆啦A梦吃惊]
国家现在的意思也很明确,其实就还是想把汽车当成经济的支柱,对外出口力度肯定继续加大,对内也更加规范管理,把汽车改装这些后市场培养起来,进一步拉动内需。
对我们普通人,具体我觉得可能会有这么几个方面影响:
第一个首先是汽车改装项目会更合规,之前基本就是灰色地带,你备不了案也过不了年检,未来可能真的合法了,但要看具体清单范围。
然后是房车露营也有政策支持,营地用地审批流程简化,这是过去房车露营最大的卡点之一,对车主的影响就是,如果你有房车或想买,基础设施会越来越完善,出行的便利性明显提升。(有一说一我觉得这点对小米的新车是巨大利好啊,毕竟昆仑大概就是这个定位)。
第三点就是一些传统经典车,有望合法上路。
最后一点就是维修保险的问题,这一条力度非常大。就是过去很多品牌以"去非授权店保养就拒绝三包"来绑定车主,这次明确禁止,保险更规范,大家肯定也会更愿意买车。
最后就是汽车赛事,汽车租赁方面,也是点名了支持。
然后这么多城市我觉得大家可能看着比较懵,其实就是各个不同城市试点,因为我们国家太大了,做政策不能拍脑门,后续试点城市效果好肯定都会全国推广的。
周期我觉得至少3~5年起步,到时候我们的汽车市场应该会有焕然一新的变化~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