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下我发小老乡。
初中同学,父母都是本校教师,父亲甚至是校领导。但他很聪明很顽皮,学习自然一般,初中毕业没考上本校,教师子弟是否有政策我记不得了。印象里他美术考生准备了几年,最终当兵去了。
转业进了本地铁路公安。太太是湖南警校毕业的。铁路分局隶属广州铁路局,就来了广深,他们选择了深圳。我发小坐到了深圳铁路公安分局治安科副科长还是啥大队长。
太太分在派出所,身体不好不细说了。他感觉没钱,太太治病养病都要钱(公费医疗很好但自己也需要花钱)。就下决心考了个律师资格,下海了。这些年也办了些不错的案子,主打刑辩,公安出身了解体系,有一定优势。
脱口秀天才,吃个饭就听他讲段子和笑话了。当然严肃起来也很认真。特别善于说话,我自愧弗如。
公安锻炼人,见得坏人多,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不容易。
我很喜欢他。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