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中一刀
26-06-23 20:59 微博认证:播客《一块心病》主理人

今天转院,好哥们老付来接我。

约了下午,还没吃午饭呢,老付就来了,还给我带了好吃的酱牛肉,导致我中午点的拌面都没吃。

吃了饭,出发。

提前约好了大夫,带着转院单,直接到七楼。大夫见了我,问:还没挂号吧?去五楼挂个号再来。

海淀医院的电梯可以说非常破旧了,好不容易等到能上轮椅的电梯,到了五楼,自助机上挂号又出问题,点挂号,刷医保码,提示我查询不到。

我想了一会,会不会是因为我第一次来的缘故?仔细看菜单,有个建档,点了以后,输入个人资料,再挂号就没问题了。

又等了半天电梯上七楼,医生说开不出来住院单,可能是信息录入问题,让我去二楼信息录入窗口。

到了二楼,录入窗口的人查了一下,不缺信息啊,没给我录入,让我回去问大夫。

跑了两趟,坐轮椅的我没事,推轮椅的老付肉眼可见地瘦了一些。

大夫还是打不出来住院单,这次没让我跑,直接电话信息科,信息科查了半天,说我信息里的民族虽然能看到,但是没有关联到我的信息库里(?)。

我一个汉族,有什么敏感词吗?

折腾完了,住院单开出来,又要去隔壁楼办手续,这次就挺顺利。

到了病房,要请护工。

北医三院285一天,这边300,贵了15。

护工经理带着一个女护工问我可以吗,我说肯定不行,搬不动我。

就给我换了一个男护工。

护工和老付一起把我搬到床上,总算安定下来了。

海淀医院唯一比北医三院环境好的点在于可选的外卖多了几倍。

我点了外卖,送来了,坐上轮椅吃饭。

吃饱了,回床上,遇到问题了:轮椅比床矮了不少,我太重,护工抱不上去!

几个护工来帮忙,连指挥带吆喝,本来应该从从容容游刃有余,现在是匆匆忙忙连滚带爬,终于上了床。

但是我的护工觉得一定是方法不对,不然自己不可能抱不上去。

然后就要求再试试——连滚带爬×3。

上了床,心累得不想说话,这时看到了一片红彤彤的颜色。

在北医三院三人间一直住中间病床,每天只能看到墙壁,这次海淀医院二人间,能看到窗户了。

虽然窗户玻璃肮脏到只能看到大概的颜色,但是那一抹晚霞太美了,一片血红,润染了一方天空。

血红很快变成暗红,然后慢慢变成黑色,果然唯有爱情和晚霞不可辜负。

护工听我在嘟囔,问我有事吗。

我说:明天再试试吧。
#康复医院日记#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