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这一句“走个面儿”本来就是气氛到了的一句话,可能确实没有那么妥帖,但也绝不至于到这么大的罪过,现在已经被放大到了北京人和北京以外人的对立、做慈善人和不做慈善人的对立,电影人和观众的对立肯定也免不了。虽然电影早就已经没那么重要了,观众不爱看电影、反感各种各样的宣传也已经是常态,但作为电影宣发来说,请一些好友站台、宣传也是一个正常操作,可从开年到今天,很多有知名导演、知名演员的电影请朋友出来宣传都会走向效果的反面,看评论区一定有人说:你们这么赚钱,我不看/我不喜欢你,我不看/电影不好看,我不看……行业积重难返,民众怨气沸腾固然是一方面,但每次都在电影上映前出现这样过度放大且具有煽惑性的论调,还是会令人怀疑是不是有人在带节奏。曾几何时电影是最风光的行业,现在却成了人尽可唾的众矢之的,而且这种展现出的仇恨不亚于杀父之仇、夺妻之恨,真的很可怕。#我在微博聊电影#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