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jun的蓝
26-06-23 21:57 微博认证:体育博主

看到论坛里很多人说教练为什么不让瀚森高位发牌?为什么不去策应?

说实话,目前国内能把瀚森高位发牌技能用好的教练真不多,也就两个,第一个应该是2023年U19国青主教练韩登了,因为那个时候瀚森是国青的绝对核心,他可以为所欲为的打,所以让瀚森高位发牌也是消耗他球权的一种方式,也是在那个时候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小约基奇”。

第二个应该是我青主教练刘维伟指导,瀚森在青岛队算是第三核心,第一第二分别是大小外援,大外援乔丹米奇能里能外,而小外援和队长睿泽又能空切,他们和瀚森搭档都挺舒服,所以瀚森也有机会和球权在高位发牌,既能帮助米奇在内线腾出位置,又能给外线空切创造跑位空间。

瀚森的高位发牌既需要有绝对球权的战术支撑,还需要有队友在内线能完成终结,目前的国家队看不到这两种情况,另外郭指导执教二十年,手底下压根就没有过会高位发牌的5号位,教练自己本身对这种战术布置也是盲区。

所以我上一个微博就说,“对瀚森的定位和使用是国家队的一个新课题”,球迷不能光动动嘴皮子说为什么不这么用?为什么不那么用?能不能用的前提是球队战术和队友适配否?
#杨瀚森[超话]#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