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不做心理咨询师这个决定是非常深思熟虑过的。背后有非常多的考虑。其中一点是因为我不喜欢这个圈子。尤其从事商业工作很多年以后再接触这个圈子会有非常割裂的感受——里面有大比例的心理健康程度很高的很nice的人,跟他们随便聊聊天都会很治愈很有启发。但也有一小部分病得非常重的人。虽然这部分人比例小,但病得太重,有非常泛化的恨意和攻击性,所以杀伤力很大。
很少在正经商业领域见到病那么重的人讲真。就没必要也没兴趣与他们为伍。不在行业里我就可以有选择地与我喜欢的人接触、交往,在行业里就没有了这个自由。稍微有点粉丝的心理咨询师都是被网暴重灾区。网爆他们的基本都是同行[微笑]真不值当的!
我就是觉得我的年龄和财务基础没必要去吃这个苦。学到的知识都学到了我身上,总会有机会发光发热。比如我准备从美国回来去给我好朋友的公益项目做社工,免费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这多有价值!等我有空慢慢琢磨琢磨还能做点什么。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