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看好番位新规可以长久执行,整出这么倒行逆施规定的也是人才,给本来就埋半截土的影视圈又狠狠铺了厚厚一层,这种违背法律、违背市场、违背人性的规定,早晚要被当成 p放掉的。
之前番位方面是有点问题,但绝不是什么多关键紧要的问题,剧本、vip后svip、超点、数据造假问题哪个不比番位问题严重?而且番位问题无非两种,一种是制作方两头骗,一种是演员平番,粉丝对于前后争论不休。解决这个问题明明很简单,规定开机时必须严格按照合同规定官宣,官宣明确番位后,之后宣传物料、片头片尾不许改动,再明确规定平番的情况下名字如何排序,这么简单就能解决的事,偏偏要整一刀切,无异于脚趾擦伤直接从大腿截肢。
番位本质是酬劳的一种,拍戏片酬已经降低很多的情况下,番位也算是一种激励手段,拍戏就是一种工作,工作做的好的贡献多的本就应该有更好的排序体现,这才是符合市场规律的,强制取消番位跟让清北录取学生不看分数有什么区别,按照笔画排序严重违反按劳分配原则,更是毫无公平可言,新规使努力在姓氏面前像个笑话,这种规定除了想不劳而获的飞舞们,真会有正常人推崇吗?
娱乐圈就是大型名利场,只要不违反道德法律,追名逐利不是什么缺点,不爱名利混什么名利场,退圈算了,况且制定者也做不到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欲无求,开会座位、文件签字、发言顺序哪个能做到按笔画?还不是按职级大小,换到拍戏就要求别人不分贡献、不分名气强行按什么笔画,这么反人性的规定还要人笑着接受,真是土 黄 di 当惯了,想一出是一出。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