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心2这两集好看起来了,但是是通过虐林逸变得好看的,因为有很强的情绪冲突和角色看点。
说是让林逸陷入了两难的选择,其实林逸根本没得选,他只能也只会遵守秩序和规矩的给一号位病人进行心脏移植手术。
小睿的崩溃是外放的,他是个很想活的孩子,他很直接的喊出那句,他救了那么多人,为什么不能救我。
林逸的崩溃是无声的,所有的压力都是林逸自己消化,没有任何人能够帮他。
而且这一季我真的觉得编剧对方筱然的塑造特别少,一直在边缘化她。
在这样痛苦的时候,居然没有方筱然和林逸之间更为柔和的对话,方筱然是林逸很大的力量支柱的,她是可以在感情和专业上都给到林逸一些安慰或者鼓励。
林逸具有独立完成思考的能力,不代表他不需要身边人最亲近人的关心,也不代表他身边最亲近的人不会去关心他。
结果就是非常梆硬的让周筱风和方筱然站在相对理性的一边,让盛年和欧阳妲站在相对感性的一面。
这样简单粗糙的去表达论点,根本没有考虑人物直接的情感链接。
已经能感受到编剧是怎么偏爱欧阳妲,且一步步让她融合到原有的铁三角里,然后一点点把方筱然排出去了。
毕竟欧阳妲已经和林逸配合完成了一台手术,且周筱风也逐渐理解欧阳妲赚钱都是为了孩子了。
后续的案例上在慢慢引入更多的器械方面的,凸显欧阳妲一个有专业知识的医疗器械销售是多么难得。
她还有个患病的儿子,欧阳妲还可以站在患者家属的角度上去思考问题,帮助其他患者,直接拉一波好感。
编剧确实也用心在塑造角色,只是用心的不是原本的铁三角,对于没看过问心1的人来说,问心2也是好看的。
对于一直期待铁三角的人来说,会有些遗憾和难过罢了。
现在对结局就一个想法,林逸可以给小睿换心脏,方筱然和林逸甜甜蜜蜜的。
中间爱咋折腾就咋折腾吧。
#问心2#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