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白天是韩国熔断,晚间美股也下跌。前者是因为杠杆的问题,后者是因为降息周期的问题。两者对于A股来说都是输入性的影响。A股自身更多还是季末+月末的传统博弈。多方反馈来看,理财子在前几个交易日有借着市场反弹进行年中收益锁定做账,但这个行动也基本结束了。今天更多是围绕期指交割来博弈。以往会担心半年节点的流动性紧张,但就今年既往的情况来看,市场并不缺流动性。且6月份下跌过程中有一大批产品备案过了,建仓的节点也就在附近,这些产品会带来流动性支持。
从海外来看,韩国暴跌中的存储依旧是市场的稀缺资产。美股因为降息周期的撕扯也并不能证明产业无法推进。叙事上,会有价格博弈的因素存在,带来短期资本开支的预期变化,但如果我们从中长期维度去看,token价格越来越低,正是发展的必然。当然,这种叙事也会拓展为A股的光模块PCB降价叙事。市场愿意也只会愿意为“token平均成本下降”的技术和产品给出溢价,这个会慢慢成为共识。
从国内的发展来看,昨天火山的会,以及其他几个大厂最近的举动来看,产品的迭代进度还是比较快的。字节在coding领域推进不错,视频方面2.5的版本性能也提升很多。阿里方面,要看后面3.8版本有什么递进。腾讯开始灰度微信作为入口的agent,就目前来看,释放功能还比较谨慎,可能是因为算力不够,也可能是内部还没有达成一致,毕竟微信这个入口拿出来了,再做失败,就很难回天了。除了三大厂,其他模型只要募资顺利的,也都开始加大算力投入。从整个国产需求来看,还是非常旺盛的,到中报主要公司的财报都能体现。
除了AI外,半导体通胀海外和国内开始共振,MCU这种都开始涨。前面也反复念过了,不外乎是股价涨多了的,回调震荡,然后才开始涨价预期的品种,资金推动股价上涨。
其他行业也有业绩释放的,比如部分新能源,部分化工。本质上,能有溢价的,底层驱动多是AI,所以更多是交易的问题,择时的问题,不是方向的问题。这个震荡和再平衡结束后,活跃资金还是会基于调整和筹码的角度来优选科技方向。至于其他稳稳指数的品种,结合中报修复一下,问题不大,指数会更为夯实。但想发起单独的行情比较难,今年试过很多次,每次的亏钱效应都不小。
大致就是这么个看法,熬几天,再调调结构,确保自己的持仓业绩没雷,起来时有弹性就行。错别字不改了。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