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好几个人,股票账户硬生生的亏到了70%纹丝不动,我就觉得很纳闷,为什么要亏这么多,为什么不在亏损20%左右的时候该调仓该止损不做?
就算要涨回本钱来,亏本70%都需要很长的时间和机会,一来一去浪费个一两年都是从终点回到起点有什么意思?
身边很多人做生意,大大小小的生意都有,当这个生意进行不下去的时候,有些人他硬是要把自己的底裤亏光才罢休,在开始不行的时候为什么不给自己设置一个安全止损线?过了这个界限以后一定要做出调整,看看自己适不适合继续?还是说现在生意是在上行还是下行?为啥非要死守把最后一毛钱亏光?
这两件事情其实是一样的,你初衷都是奔着挣钱来的,挣不到钱应该也在你的预计和规划中。挣不到钱有可能亏损,但是亏损一定要给自己设置一个安全线,超过这个界限继续亏说明你要么没有驾驭的能力,要么时不待你,那就把余下的80%本金握在手上等待下一个机会,你非要把百分之百的全部亏完,那下一个机会,你拿什么上战场?就算不算继续做,你真金白银也拿出来的钱,就这样凭空的在你手上全部没了,你这是跟你的钱有仇吗?
不管你是做生意还是做投资,但如果挣不到钱亏点钱买个经验正常,还要把老本亏光才罢休,我觉得这个人就是一个蠢蛋。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