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月1日微博开始记创作活力分起,一直保持93分,这周窜到96分,基本是内容生产70分拿满,主动互动二十几分随机波动。
不知道大眼具体是怎么计算创作活力分的,但可以给为分数苦恼的朋友稍微分享一下我的做法和心得,不一定完全正确具备可复制性,但大家可以对照查漏补缺。
首先,是内容生产,包括发布原创作品、表达鲜明观点、个人社交分享、有价值的转发传播。
我并没有逐条挨个做任务一样完成,一直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发日常,心情好就多发,一天十几条,心情不好就少发,有时候一天才一条。有的是纯文字白微博,有的是照片,有的是视频。内容要么是我们一家三口,要么是我最近看的电视剧电影综艺小说观后感,反正都是纯原创的个人生活和感悟,纯把微博当朋友圈发。
带话题比较少,偶尔觉得🌙实在太差怕一个月累计不够才会带一下,而且就算是带话题,基本也是结合自身,用自己的经历或者身边的事情结合话题讲讲自己的故事,开头都是我怎么怎么样……很少就话题写命题小作文,我不喜欢那种写新闻似的,把话题翻译一遍重新描述的写法,感觉跟写广告似的,很没意思。
其次,是主动互动,包括粉丝社交经营和博主间的友好互动。
关于这个我也不清楚怎么提分,从没拿过满分,偶尔还会波动一下。
我一直以来的做法就是,有时间就主动互动,没时间就给主动来我这互动的人互动。有点绕口,简单说,给我评论给我点赞的博主,点进她/他的主页互动回去,对方微博有内容有话说的就评论,有的带话题实在插不上话的就多点几个赞。几乎每个给我互动的,我都会回,就算当天休息的早,后续有些没看到,第二天上线都会给补上。
最后,我这应该不算是最好的方法,因为我很佛系,不管是bs还是zs我都没那么积极参与,一直发纯记录分享的白微博压根拿不到钱。
不过我在大眼每天叨叨叨也不是为了挣钱,有算白捡没有也无所谓,单纯有这么多人听我说话还跟我聊天就赚大了。
如果大家分数很低掉出80分,急于重新拿到vvip可以参考我以上做法急救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