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方子,我们家也不用来行医,也不是什么秘方,应该是比较普通的犀角地黄汤变化过来的。
这个方历史悠久了,我是说我们家用它的历史,30年前我亲戚用来治疗皮肤瘙痒,效果好,所以保存下来了。前段时间我妹妹皮肤瘙痒,前后搞了很久,反反复复,没好彻底,后来我亲戚拿出这个方子,说试试看,算是验方,没有辨证,完全撞运气。果不其然,效果不好。
我妈就说,要不我喝喝看吧,我也皮肤瘙痒,荨麻疹几十年了。
然后喝了2剂,效果超好,当天不痒了,平时天天都吃抗组胺药物,一天不吃都不行,喝药期间不用吃药,皮肤不痒,继续喝了9剂。停药。一个月没有复发。我爸跟我说,痊愈了。我打电话给我妈,我妈说好了9成,最起码现在不用吃抗组胺药物了,偶尔瘙痒一下,马上就过去了。说到后面,我妈开心的说,也算全好了,起码这一个月不用吃止痒药(抗组胺药物),之前试过一天不吃都不行,全身发痒。
方子我分享出来,当验方,大家可以试,但是不一定有效果。
中医难就难在这里,验方有很多,偏方有很多,关键是哪个病人适合用,什么情况适合用,这才是最难的。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