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点点在食品安全上翻车太多次了#【媒体评:#1点点致歉式整改解决不了问题#】1点点,又一次栽在了食品安全问题上。
近日,《中国食品安全报》曝光1点点多项问题:随意更改食材效期标签、隔夜过期食材继续使用、使用三无茶叶、环境脏乱等。记者联系品牌总部核实采访还被拒绝。报道发出次日,1点点紧急发布致歉整改声明,涉事门店立刻停业,启动解约程序,开展全国门店稽核检查。
老实说,1点点翻车不是头一回了。#1点点致歉#
2021年,上海奉贤区门店被查出原料标识缺失,分装时间、保质期等信息不明;2022年,舟山门店违规使用过期珍珠粉圆被罚;2025年,河南消费者在饮品中喝出绳子……同类问题反复上演,暴露出品牌的加盟管控弊病。
总部规章写得再严密,也拦不住底下加盟店一心想多赚钱,将各种规范抛诸脑后。只是,门店省下的成本,不该变成消费者买单的食安隐患。
再好的营销,再亲民的价格,只要食安防线失守,口碑都可能崩塌。
停业整顿、致歉稽查终究只是救火操作,如果停留在致歉式整改,便不是真整改。比起一阵风式的排查,1点点更需要实打实的长效管理,来掐断门店投机取巧的念头。否则,热度褪去后,又会重蹈覆辙。
到时候,再多致歉声明,也救不回一路下滑的口碑。(主编有态度) http://t.cn/AXSiwut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