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千万别做别人偷驴你去拔撅子的事。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2015年大牛股,凡是当时高点追高买入的,套了10年都没解套。现在抱团炒作的科技股,又在重演套散户的老路,只要把套牢、主力机构顺利出逃,哪管业绩变好市盈率降到10倍,股价还会跌跌不休。
回首股市三十多年,所谓的牛市就是主力机构发套的盛宴,拉高股价、散户追买接盘、主力机构胜利大逃亡。每次主力机构都能得手,就是散户习惯追涨杀跌,主力机构下诱饵套散户,屡试不爽。
只要大部分散户追涨杀跌,主力机构下诱饵割韭菜成功的概率就很高,主力机构有了这条赚钱的捷径,就不会搞价值投资,有价值投资的牛市倾向也会被带歪。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