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十年前在上影节金爵论坛上完整说的话,还蛮应景当下的。“正因为有很多垃圾观众,才形成了这么多垃圾电影。你不去给垃圾电影捧场,垃圾电影就没有了生存空间,制片人就不会去制作垃圾电影。观众不是导演的上帝,观众应该是导演的对手。什么叫尊重观众?我觉得应该是导演尽最大的诚意把电影拍好,去征服观众,这才是对观众最大的尊重。导演别把观众当傻子看,要把他们当对手,当一个很不好应付的对手。尊重观众的内心、尊重观众的感受,和尊重观众兜里的钱是两回事。” http://t.cn/AXSXnQvA
发布于 北京
冯小刚十年前在上影节金爵论坛上完整说的话,还蛮应景当下的。“正因为有很多垃圾观众,才形成了这么多垃圾电影。你不去给垃圾电影捧场,垃圾电影就没有了生存空间,制片人就不会去制作垃圾电影。观众不是导演的上帝,观众应该是导演的对手。什么叫尊重观众?我觉得应该是导演尽最大的诚意把电影拍好,去征服观众,这才是对观众最大的尊重。导演别把观众当傻子看,要把他们当对手,当一个很不好应付的对手。尊重观众的内心、尊重观众的感受,和尊重观众兜里的钱是两回事。” http://t.cn/AXSXnQ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