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iry
26-06-25 06:44 微博认证:头像本人

#62岁大爷连吃6碗稀饭进ICU#
感觉老人家都挺爱喝稀饭、粥的,至少我奶奶是巴不得一天三顿都喝[允悲]

可能是年纪大了牙口不好,肠胃不好消化,口味也清淡了。稀饭不用费力咀嚼,相对容易消化,对胃黏膜刺激性小,老人会觉得"喝了胃舒服"。
再一个就是从小养成的生活习惯了,过去物质不充裕,稀饭是主食常态。

但其实稀饭升糖指数偏高(尤其是白米粥),血糖偏高或糖尿病老人建议搭配杂粮/杂豆、蔬菜、蛋白质(如鸡蛋、瘦肉),避免空腹只喝纯白粥导致餐后血糖飙升。 http://t.cn/AXSabFD3

发布于 甘肃